裴子陵

我写我写我写!

【铠约】一些年上男的日常

年上铠×约约

应该就是现代背景


——


 一  纹身

  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去旅游的时候,顶着三十多度的大太阳,铠才第一次看见百里守约后腰的纹身全图。

  刚在一起的情侣很腻歪,百里守约拱着铠帮他涂油,后背在太阳底下白的晃眼。一只羽翼带火的朱雀纹身从后腰一路将鸟喙伸到他前头肚脐的位置,铠手上沾着黏糊糊的油,就从鸟身一直揉到鸟嘴。

  铠的掌心很大,右手食指的第一个指节侧面还有比较厚的茧,是多年教授工作留下的。沉浸学术的结果就是文化让他看起来相当唬人,并且很容易就把尚在大学苦苦挣扎的百里守约拿捏住。

  百里守约趴在防水毯上,享受着教授的服务,同时还有不是正当季的暖阳和空气中漂浮着独属于大海的咸涩味,几种感官之下,整个人几乎是被一种快乐气息包围了。

  铠捏了捏他的后颈,觉得这样的百里守约很可爱。虽然他清楚这个词语似乎并不算太贴合这样一个正好年纪的男孩,但是可爱这个词确实是铠所能想到的最符合他心里的百里守约的。哪怕只是看着他,都会有种自己也活起来的感觉。

  

 二  吃醋

    铠本身对自己并不是不自信,也不是对百里守约的感情不自信,所以他一向把“吃醋”这种情绪归结为一种“因为男朋友不着家的不爽”,并且相当小心眼的会把百里守约出去和同学们聚会的次数以及时间记在备忘录里,然后每个月拉一个表格,认真研究总体数据变化和小男友朋友圈合照中在他旁边的几个人。

  大学时候的男孩子合照都算得上亲密,不管是打完球一身汗的时候还是出去唱歌吃饭,每次要不是你搭着我的肩我贴着你的胳膊。

  在本月月终总结的时候,铠看着连续四次揽着百里守约脖子跟他头靠着头拍照、笑得一脸灿烂的未知姓名男,恶狠狠地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让正在往身上套球衣的百里守约吓一跳。

  他靠过去,用凉乎乎的上臂贴着铠的脖子“干嘛啦,谁还能惹你生气?”

  铠斜睨他一眼,不说话,又把手机拿起来点开屏幕让百里守约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那张被刻意放大的合照。

  百里守约觉得他这个样子好笑,像个生气的墨鱼,戳一下都得吐墨,故意逗他“怎么,你吃醋啦?要不我今天不出去了?”

  铠当然看得出来百里守约就是故意拿自己寻开心,正准备开口重复他那句说了一万次的“我不是想限制你....”

  就被自己的小男友打断了。

  百里守约捧起铠的脸,猛得往对方脑门上亲了一口“放心吧男朋友!给你安全感是我的义务!这是我铁兄弟,最近正在追一个女孩子呢!”

  *

  然后在下个月的月终总结时,铠对着稳定的出门次数点点头,又去看合照,发现百里守约身边的不知名男子位置并没有换,不过在他的右边还多了一个长得很甜美的女孩子替代了百里守约被揽的位置。


三 关于谁更可爱

  正如第一大段所言,铠经常觉得百里守约可爱。

  比如他吃到好吃的时候会眯眼,又或者在见到铠本人的时候眼睛会一下子亮起来然后冲到他身边,再者就是也会在接吻的时候发出无意识舒服的哼哼声等等一些时刻。

  铠相当热衷于发现更多百里守约不同时候的样子,这种难以言状的热切对于铠来说很陌生,但是让他觉得相当快乐。

  他总以为自己的情绪藏的很好,但是就百里守约所说,铠每次觉得他可爱的时候表情就会变得和平常不一样。

   百里守约觉得没恋爱之前的铠很高冷,每天穿得无比正式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漂亮的蓝眼睛总是被镜片遮掩住情绪,就连走路的步伐都透露着一种成熟疏离的感觉。

  相比于铠见到他,恋爱之后百里守约才是见到了铠的更多面。他见到了铠镜片之后的开怀大笑、生气、情  动的沉沦...还有就是每当铠觉得自己可爱的时候那样——眉梢微挑,然后下意识的抿了抿唇。

  从前的百里守约不理解为什么男人看男人会觉得可爱,明明是五官深邃利落的长相。

  现在他明白了,所谓的“可爱”,这个时候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可爱了,反而是“可以让自己更爱眼前人”的可爱。

  铠喜欢“可爱”的百里守约,而百里守约也喜欢觉得自己“可爱”的铠。

  “我们真是天生一对啊!”

  “我跟他真是相配。”

  两个人都如是想着。


——

从草稿箱扒拉出来的...时间比较长了,可能有点做作..ᵎ▄█▀█●

  

  

  

  

  

  

评论(8)

热度(97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